Sallyura

请继续记录。

欢迎去公众号SoundOfSoda玩

©Sallyura
Powered by LOFTER

【谈演员】

看着他描述导演、电影、演员的文字,会感慨,啊原来是这样的,这样才对了,才是它该有的意义。(至少是我内心十足认可的电影该有的方式)

导演并非只是指导演技,十位导演就有是种可能,如此暧昧。但如果是我,目标只有一个,就是明快。

我想做到的是,走出戏院的人感受到的并非只有剧情的范围,而是能想象剧中人物的明天。


如果东西看得到,就可以改成[那个],用两只手指比出剪刀的手势即可,最后留下的台词只有[喂]就好了。这么一来单单一行的台词成为真实生活的语言,开始活在空间里,最后连空间都活了过来

这样在两个人的空间里,表述“喂,xx,剪刀拿来”,生动太多了。

在摄影现场毫不吝惜的删节,能够这样才是编剧兼导演的最大目的。


令人惊讶的是,他连父亲的台词都记住了。难道是他活用相声演出的经验?我不知道,但具有从容倾听对手台词的能力,才是演员最重要的条件。

我看了航基的表现后,确信得先有倾听、理解的能力,才具有对话的能力。

关于[主角]

主角指的是即使没有出现在画面,也能掌控整部电影的人。

到底掌控什么呢?就是电影的声调、韵律和节奏等。



2017.01.16

评论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